常思教育良策,不忘育人初心——数理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之“书记课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党的科学理论落地生根,为新学期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布好篇,2月28日,数理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徐广新以《常思教育良策,不忘育人初心》为题作“书记课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徐广新和与会教师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如何提供有品质、有选择、有温度的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她强调,全院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教育主张,在教学内容中寻找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科知识,使得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同向同行。同时,坚持“因材施教”,使“三全育人导师团”制度、党员先锋岗、致远致用计划等育人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在日常教育管理中,用心用情与学生交流,提供有温度的教育。

她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二是认真学习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精神,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三是要以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为标杆,做好当代新青年引路人,将青年一代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家栋梁;四是做到“三不说、三不违”,发扬实干作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努力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大先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课后,各教工政治学习小组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刻把握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努力使自己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数理学院杨雪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