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年终绩效评价结果反馈会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年终绩效评价考核结果线上反馈会。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以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与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群杰主持。

徐群杰代表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详细介绍了本次绩效评价总体方案、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考核细则与结果、单项奖的设置标准和获奖情况,反馈了考核过程中校内外专家和网络投票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通过定量分析着重对考核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与完善思考。他指出考核经过单位自评、初审评价、答辩考核、综合评价、党委常委会审议结果、公示结果、反馈结果、表彰奖励等过程,实现了指标设置强化目标的系统联动,体现了“基础性+卓越性+否决性”组合目标的引导激励;评价对象分类更加科学精准,明确二级单位分类标准;评价指标权重设置首次实现了分层分类和自主选择;评价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和广泛,细分职能部门的不同服务对象,实现了管理服务满意度测评主体的全覆盖,并首次引入校外专家和校外评价结果,加强对二级单位对外竞争合作能力的绩效评价;考核方式首次实现数字信息化,开发应用网络投票评价系统,实现考核过程“无纸化”;考核结果应用更加突出“发展性+诊断性”作用,实现百分制评分的精准诊断和结果反馈;实现了考核方案、过程和结果的全公开。

随后,相关职能部处围绕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情况、立德树人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考核评价、能源电力科创中心目标完成情况、团学工作绩效评价、国际交流合作和社会捐赠等方面分别介绍了2022年对二级学院的考核细则方案、过程、结果及分析。

翁培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学校坚持逆风破浪、奋楫笃行,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祖国同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出的战略部署,凝聚起了全体上电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推动学校事业稳中快进、量质齐升,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着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他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对各二级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通过考核工作,以卓越绩效目标为牵引,全面激发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自主性和能动性,鼓励在协同合作的良性竞争中,整体提升对外竞争能力,坚持管理服务效能目标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释放二级学院发展活力,把过往的成绩作为进一步前进的基础,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在新的一年里提前谋划、凝心聚力、勇创佳绩、再上辉煌。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