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12月16日,数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线上举行,副校长符杨、校党建服务中心孙飞飞,校工会委员胡汝昉应邀出席会议。数理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学院分工会主席钱江海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瑞所作的《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高水平厚基础有特色的数理学院努力拼搏》的2022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数理学院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和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基层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学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她在结束工作报告时号召全院广大教职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厚基础有特色的数理学院努力拼搏。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数理学院学科发展行动方案的说明》,并向广大教职工征集了意见。此外,数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委员冯莉作《数理学院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在线审议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报告。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参会教职工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副校长符杨对学院教代会准备充分、规范有序、内容丰富、高效实施、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数理学院学科发展行动方案,同时从学校学科发展所处地位、背景,详细阐述和明确了要聚焦内涵建设、学科布局,加强平台和团队建设。他强调,学院未来的发展要做到对接国家“双碳”战略,围绕对学校电力系统一网两侧的主流研究方向,做有生命力、可持续的发展;要做到守正创新,加快转变观念,加快转型发展;要做到既做好基础又强化技术应用,以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和发展为目标,做好长期规划、谋划长远发展。

会议在校歌《光明使者》悠扬的旋律中闭幕。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