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教授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应邀为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处级干部轮训班)专家讲座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线上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主持。

报告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关键方面,分别从取得的发展成就、实施的重要举措和谱写的上海篇章三个层次对其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趋势,体现了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强劲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我们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具体指导。

李明福在主持时强调,科教兴国的根本要靠人才,人才培养归根结底要靠教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要以建设科技强国为战略支撑。他号召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六个新”发展理念、推进“第二步走”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建设高水平地方大学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师资队伍、优化学科专业、提升教学质量、创新学术研究、深化国际合作,扎根临港、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