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补位老年大学“一座难求”供需矛盾,上海电力大学成立老年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老年大学新近正式揭牌,将以公益普惠性为原则,力求打造成为上海电力大学、电力行业、属地社区以及区内离退休人员的共建共享共学平台。

今年9月中旬,为期3个月的首期老年学习班先期开班,开设了《诵读与品读》《合唱演唱技巧》《手机摄影入门》《与时俱进---与老年伙伴聊聊财务管理》《老年健身操---八段锦》及《老年心理健康与幸福生活》6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164名离退休市民成为了电力大学老年大学的第一批学员。

为瞄准学员兴趣点,补位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供需矛盾,上海电力大学老年大学将不断增加“学位”供给, 除满足学员选学最多的声乐、舞蹈形体、书画、摄影和钢琴课外,还补缺老年大学素质提升课程,开设国学、文史、艺术鉴赏和老年心理健康等课程。

为提升课程的实用性和实践性,学校还增设了特色课程,如疫情期间手机小程序操作、防医托诈骗、云端旅游等;同时整合校内外优质课程师资。2023-2024年,老年大学将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充实教育课程库及师资库,到2025年前后,学校老年教育课程建设逐步系统化和体系化。

上海电力大学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江晓花介绍,老年大学以公益普惠性为原则,力求打造成为上海电力大学、电力行业、属地社区以及区内离退休人员的共建共享共学平台。

江晓花介绍说,除授课外,老年大学将逐步拓展教育服务资源供给,组织老年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搭建课程学习交流、学习作品展示、综合汇报演出、校际联合展览和校外参评参演等各种交流展示平台。“到2028年左右,推动线上线下老年教育融合发展,推动学校与社区老年教育、电力行业协会、民建杨浦区委深度融合,遴选精品课程参加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课程认证,打造上海电力大学终身教育、老年教育特色标签。”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219FD599D62DD09B15306F7C50718CB02DED2A05BBDDBBA1A81D6195454263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