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过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年度审核

9月23日,我校2022年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顺利通过监督审核,会议线下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六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符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与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能源电力科创中心主任魏书荣主持。

符杨指出,知识产权管理是高校创新管理发展的关键举措,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有利于保护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作品,促进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调动广大师生从事科研和创作的积极性,更有利于促进我校的知识产权的高效益转化,提升我校创新策源能力水平。

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年度审核从内部审核兼动员会的举行到贯标审核活动的通过都离不开我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审核活动时间紧且任务重,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承担了不计其数的材料整理工作,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态度和勤勉高效的专业能力,符杨向大家的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来自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文件管理、体系和过程策划、资源管理、知识产权获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控制过程进行现场审核,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运行情况作出系统客观的评价。在肯定建设成果的同时也细致深入地提出建议,对我校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和支持作用。

我校自2021年5月取得全国首个贯标再认证后正式启动第二个三年建设期,持续贯彻了GB/T 33251-2016《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我校的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不再局限于贯标的符合性和有效性,而是层层递进直指实现贯标的增值性,增强学校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动性和创新意识,推进学校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审核活动,我校总结过去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方面积累的经验,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我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的“双轮驱动”关系,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有效提升我校创新策源能力水平。


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