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线上交流活动

为了让我校学生深入理解中国书法之美,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由人文艺术学院主办、我校大学生书画印协会承办的“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线上书法艺术交流活动于9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

活动开始,由大学生书画印协会会长唐轲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经典书法作品的艺术特色,现场展示了自己收藏的多幅不同类型的经典书法与传统绘画作品,并带领大家线上欣赏书法作品。


在交流环节中,大学生书画印协会的几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心路历程。黄依雯同学说,“书法是文字艺术,是人心灵外化的一种形式,勤加苦练是学好书法的保证,要不断磨砺心性,静下心思考与学习。”刘逸磊同学从自幼学习书法心得分享感悟道,“书法是一门艺术,能够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在临摹字帖的时候也获得审美的体验。练习书法能够陶冶情操、修心养性,能提高自身的修养。”倪程同学表示,每一幅作品背后的书法家、画家都曾一点一点地学习和钻研,字里行间所透露出来的作者功力与感情让人敬佩、憧憬。唐轲俊同学建议同学们多去博物馆看一些经典书法作品,从中感受中国书法的气韵以及不同书法作品的魅力。

大学生书画印协会的同学通过线上进行书写展示,传递传统文化之美,激发同学们对汉字书写的兴趣,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活动,旨在发挥书法汉字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同学们领略汉字的构造之美、体会中华经典汉字艺术的艺术魅力与文化感染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增强同学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人文艺术学院 浦育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