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2022级预科、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大会

9月5日,2022级预科生、数理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瑞,副书记赵月琴,副院长孙玉芹,副院长林佳,数学系主任徐丽,物理系主任朱燕艳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2022级预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广新主持。

徐广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同学们树立人生理想、目标,在大学四年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理想,不负历史使命,成大才,堪大任,以梦为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上,教师代表柴元既有长者的期许,又有师者的告诫,希望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能够细心、用心、耐心、从容地体会大学生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遵循心中的梦想,创造精神的人生。

2019级王晓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脚踏实地、做好大学规划,开拓创新、提升综合素质,学以致用,全方位发展提升这三个方面给每位新同学良好的建议与美好的祝愿。202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代表任昳晗真诚的分享了个人成长收获与来到上电后的心得。

朱瑞对相聚云端的每位同学表示祝贺,新同学的加入也为数理学院注入了新鲜的力量。她为同学们介绍了院情、院史、专业学科发展等,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坚定理想,追逐梦想;二、勇于奋斗,开拓创新;三、存真求实,矢志报国。孙玉芹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详实的介绍了教学管理工作,并强调诚信做人做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实现个人理想。赵月琴从学在上电、奖在上电、生活上电、人文上电四个方面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宣讲,希望同学们遵守《学生手册》相关管理规定,特别是加强个人安全意识、诚信做人、做好大学期间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在入学教育动员环节,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亚霖介绍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相关主题内容,线上军训安排等,帮助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