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电力大学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6月07日版面:B4

作者:吴苡婷

记者近日从上海电力大学获悉,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该校数理学院由邓化宇等老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教练组指导的两支参赛团队取得佳绩,其中,苏华莹、王哲晴、李茗慧团队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税纪钧、曹夏雨、唐弘阳团队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上海电力大学首次获得该赛事奖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之一,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两部分。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18日至2月22日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7205支大学生队伍参加了竞赛。竞赛要求3名本科生为一组,在100小时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模型的建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的撰写等全部工作,全面检验学生利用数学知识、计算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应用创新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论文由全球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评审,分成不同的评奖等级。


原文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