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我是党员,我要不辱使命!”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十五)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扛起特殊责任,迅速集结,主动请战,成为教卫系统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一个党员一面旗,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这些党员的战“疫”故事。

上海电力大学

亦师亦友,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

阿布都如苏力·麦麦提明——同学们口中亲切的“阿布老师”,既是上海电力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也是经管学院一名专职辅导员。学校封闭管理以来,阿布老师几乎都是凌晨两点以后入睡,每天平均睡眠时间5小时。

阿布老师和同事一起搬运餐食

作为专职辅导员,在楼栋封闭管理期间,阿布老师事无巨细,扎实做好同学们的生活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作为经管学院6个班级的辅导员,他承担了疫情期间8号楼的驻楼服务工作。面对8号楼1050名学生,他有序安排每日抗原试剂发放、组织核酸检测、一日三餐配送,以及学生洗澡、洗衣服等工作,并当好学生们的贴心人。

虽然每天忙碌到深夜,但阿布老师却从来不觉辛苦。他说:“能冲在一线为大家服务,能够为学生排忧解难,切实帮助到每一位学生,对我来说都是十分荣幸和幸运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lJHyBQwCzBV-Ghubygw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