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上电,火热的“桂哥”

他是党员、代班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他也是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桂世成,他被同学亲切地称为“桂哥”。每个身份都代表着不同的意义,也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迎接更多的困难与挑战,在这次校园抗疫战斗中,桂世成始终冲在一线,用青春和汗水守护上电校园平安。

似海的情深献于校园

作为研三毕业班的一员,桂世成协助老师负责本届研究生毕业班的三方协议签订相关工作。其流程之繁杂,要求桂世成每一步都需要仔细认真、不容差错地完成。225份就业推荐表,每份都需要认真审查,面对同学们填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桂世成也需要耐心解答,工作量之庞大难以想象。桂世成一直说“这项工作很重要,不能有半点马虎,否则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大影响。”除此之外,他还担任了六个本科班级的代班辅导员。

似火的热情冲锋一线

 

面对上海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党员的桂世成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2022年2月23日,全校进入“2+12”健康管理阶段,桂世成接到通知后,在凌晨便前往实验室,等待学校的后续工作安排。在杨浦校区实施封闭管理期间,桂世成毫不犹豫地进驻到六号学生寝室楼,陪伴同学们完成鼻拭子咽喉拭子检测、保证每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寝室阿姨拿饭送饭,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疫情封校以来,桂世成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耐心开导同学,积极与学校方面沟通,及时反馈学生意见,尽己所能,努力解决学生需求,主持每日会议,帮助医生布置现场,维持检测秩序,传达最新管控要求,汇总核酸数据上报学校......作为一名党员,桂世成认为在关键时期站出来,是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

似暖的温情守护同学

4月14日,123位上电学子从杨浦校区出发,踏上了前往浙江绍兴和东阳隔离点的旅程,桂世成作为带队辅导员,一路守护着这群学生。

落地绍兴后,桂世成首要的工作便是与当地负责部门进行对接,完成大家的转运工作;入住后,同学们旅途的疲倦,内心的忐忑,在完美的接洽和安排后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安心和放心。桂世成与一个个工作人员忙碌的背影,温暖着离开校园的学子们。

 

此后的14天,桂世成尽心尽力做好学生们隔离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和与学校、隔离点、绍兴当地社区的沟通工作,根据每天实际情况向学校转运专班汇报学生们学习、心理、生活、核酸等状况。这些工作看似很平凡,但要做到万无一失,需要极大的耐心与细致。而正是桂世成这份认真与坚守,保障了123名学生的健康安全。

同心抗疫,风雨无阻,我们的校园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和桂世成一样尽心尽责、冲锋一线的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抗疫成果。

如今,桂世成已经告别培养他8年的上海电力大学,“此刻,我更多的感受不是毕业的喜悦、而是离校的不舍。在此,感谢母校教我成长、让我懂得责任与感恩,我永远都是上电的一员。”桂世成说。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