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学校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同心战疫。为推进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4月2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管理例会暨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冬梅,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宁主持。

自3月17日起,我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截至目前全校本科1632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参与教师606名,学生在线课程选课学习累计达68500余人次。校院两级督导组全面参与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在3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我校17门线上课程入选。

智慧树平台网址https://www.zhihuishu.com

会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对本学院的线上教学数据、学生答疑、出勤率、教学督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黄冬梅在讲话中对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对线上教学相关数据进行实时统计和分析,全面动态监控线上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驱动作用,有效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她指出,此次线上教学与2020年期间有所不同,各二级学院要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充分做好教师与学生间的沟通工作,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多难兴邦、砥砺前行的正能量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同时,加强学院教学工作的典型案例宣传,关心关爱教师,激发教师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服务的热情,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校广大教师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强化履职担当,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奋力打造高质量线上课堂,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