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案例获评“2021年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近日,从中共上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学校报送的《以成果转化为抓手促进教师科研评价改革》案例,被评为2021年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此次评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部署,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着力引导广大家长和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长观和成才观,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教育评价改革的成功经验,持续扩大辐射面、提高影响力。经评选,54个案例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其中学校(学院)评价改革优秀案例9个、教师评价改革优秀案例19个、学生评价改革优秀案例26个。

学校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破除“五唯”,创新出台相关政策和制度。尤其在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方面,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为导向,通过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转化运用效益和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能力。经过初步探索,学校科技创新生态进一步提升,培育出一批电力行业具有产业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成果转化工作成效突出。

学校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供稿


链接:54个!上海公布2021年度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https://mp.weixin.qq.com/s/75X2pjUrZDdd8qmGW-l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