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工作研讨会

12月7日,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临港校区学术楼303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工作研讨会。参与负责教学科研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工作的相关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石芳华代表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关于本年度和2022年度核心任务考核工作初步思路的汇报。随后,与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实验室建设、平台建设以及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模块的本年度考核方案,并结合分管业务和二级学院实际对考核指标的设置和权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对2022年学校核心任务书考核工作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群杰希望各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能够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积极参与推动学校目标绩效管理评价改革,转变“为考核而考核”的观念,基于分类评价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教学科研单位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将综合性评价、过程性评价、结果性评价与增值性评价相结合,科学运用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以评促建,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可持续发展的过程指导和分类指导,促进学校核心任务书考核工作有序推进。

翁培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自2017年实施以来,始终不断完善“目标牵引、过程管理、绩效考核、多重激励”目标管理制度。通过核心任务书考核,将与学校核心竞争力密切相关的改革工作任务按年度分解落实于校院两级单位的核心任务书中,实现了对全校二级单位的全面绩效考核,增强了改革主体的责任意识。他强调,各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达成共识,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全局角度思考问题。要增强部门和学院间协同作战能力,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考核干部和团队的重要依据,作为资源利用和优化配置的重要依据;要从整体宏观的角度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科学使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分层分类评价体系,形成目标联动的最大合力,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展规划处(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