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中期答辩会

11月30日,我校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中期答辩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2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上海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杲到会点评指导。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员马姗姗主持。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初步成果及下一步计划进行汇报。20余项课题分别涉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研究、“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研究、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党建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评审专家围绕选题切入点、研究方法、对策措施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并为课题内容的完善指明了方向。赵建明指出党建课题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促进课题成果转化及实际应用,将其作为提升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研究能力和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今年我校共有27项课题立项,通过中期答辩旨在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对党建工作的思考,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凝练总结提炼成果,营造良好的党建研究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党建研究质量。


党委组织部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