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环化学院从新生入校做起。11月25日,环化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工作教师吾尔古丽、化学环境学科与材料学科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相关辅导员及2021级新疆籍新生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吾尔古丽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相关政策和管理举措,希望同学们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向优秀同学看齐,取得优秀成绩。辅导员修绍梅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和“2+1结对互助”情况。化学环境学科教师党支部结对教师代表张大全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做好规划、认真学习,增强自信、加强交流,结对教师们将努力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业及生活中的困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少数民族老生代表穆尼热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体会,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收获自己想要的成绩。少数民族新生代表穆剑博分享了他入校以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学业规划。



涂莹亮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生学习和生活,多措并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她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以“2+1结对互助”为契机,与结对师生增进交流、共同成长;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明确学习目标;遵守校规校纪,培养自律意识;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涂莹亮代表学院向结对学生赠送了文具爱心礼包,鼓励同学刻苦学习、砥砺品行,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努力的人”。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环化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团结融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动力。环化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积极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