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积极推进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

近期,经管学院积极推进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提升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

9月24日召开全院大会对国家级项目申报进行了总动员。副院长侯建朝传达了学校相关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选题确定、初稿递交、专家辅导等重要时间节点做了部署。



10月15日,常务副院长潘华主持召开了学院骨干教师国家级项目申报交流会。他在会上强调了申请国家级项目的意义,介绍了学院的支持计划,希望各位骨干教师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决心,积极申请国家级项目。会后,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教授做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专家指导讲座。吴先华详细讲解了“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及预期成果”等的注意事项和关键要点,并辅以一些成功案例和经验介绍,有效拓展了教师们的申报思路和方向。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应邀做国家级项目申报要点和经验交流。杨晓光从申请书如何选题、科学问题的提出、研究目的和内容、具体写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分享。与会教师与杨晓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国家级项目是学院学科实力的重要体现。经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申报,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学院整体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专家做专题辅导讲座、内部经验交流以及个性化和针对性指导等,做到抢前抓早、精细服务,覆盖国家级项目申报准备期全过程,力争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取得实效。


经管学院 侯建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