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老少共话,薪火相传”专题讲座暨新生校史校情教育

值学校70周年华诞,数理学院更名10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加强爱国荣校意识,数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老少共话,薪火相传”专题讲座暨新生校史校情教育,邀请数理学院退休教师唐永建副教授主讲,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月琴主持。2021级本、预科新生聆听了讲座。



唐永建是数理学院数学系退休教师,曾任上海电力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副教授、系主任,先后曾在基础部、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直属数理系、数理学院数学系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同时,他是我校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的早期发起者和建设者,探索依托并不断革新以“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平台为基础,打造人才培养主渠道的人才培养方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唐永建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从缘电而生、注重应用、面向一线、工读结合的上海电业学校时期到倚电而立、艰难办学、曲折发展、探索前进的上海电力专科学校,到今天全面发展为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一代又一代上电人践行“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秉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特色,砥砺奋进、不断求索。同时,唐老师还讲述了数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在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中,同学们感到身为上电数理人的骄傲和自豪。

讲座下半部分,唐老师强调了端正学习态度,塑造优良学风的重要性,传授学习方法和技巧,对同学们的学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加满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专业学习、创新能力、人生规划齐头并进,做爱国荣校的时代新人。



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上电数理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一定会以青春之我书写奋斗篇章,践行“为校争光”的光荣承诺。


数理学院 杨雪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