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了消除毕业生在就业中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外国语学院于10月11日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会议室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院长潘卫民、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静、党总支副书记余嘉、中智上海有限公司预才网经理管堃应邀出席。



潘卫民从求职就业及升学出国两方面分别给出了意见与建议,期望意向求职学生能够找准适合自己的工作,勿攀高勿求全;期望考研及出国留学意向学生精准定位自身能力,评估自身学习状态,找准差距突破语言关,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余静建议2022届本科毕业生,找准定位做好规划、目标长远从小做起、心无旁骛竭尽全力、保持联系拜师学艺,寄语毕业生们“用心做事低调做人,心有大我报效国家。”

中智上海有限公司预才网经理管堃则从当前就业形势、双减政策影响、毕业生求职指南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解读。在当前“高期望“”慢就业“加剧的就业形势下,把握就业黄金时间,提前计划、及时调整、坚持理想、平衡现实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双减政策夹持下,学生们更应注重跨界学习复合发展,不换赛道转方向,不换赛道换场域;就业求职准备方面如何撰写简历、在线面试及线下面试需要注意的细节、自我介绍怎样能够讲的出彩等都倾囊相授。希望同学们丰富技能提升能力,端正就业心态做好求职心理建设。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同学们在就业政策、就业观念、就业技能等方便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学院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强毕业生应对就业是的能力,提高毕业生各方面综合素质,让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毕业与就业。


外国语学院 赵梦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