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薪火相传,育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主讲人:曹家麟 教授
讲座时间:2021-10-15 13:30:00
讲座地点:杨浦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曹家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电气自动化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任上海电力学院校长。先后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上海市科委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上海教委重点攻关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等数十项。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6年获得全国先进教师称号,1998年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才称号。担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上海市教委第三期、第四期重点学科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全国机电工业高等学校机电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上海分会主席,2001年全国第七届工业控制系统应用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IEEE CPMT HDP'04和LSMS'2004国际会议主席、ISCS'2002国际会议副主席。
讲座内容:


70载初心不变,学校始终恪守“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秉承“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培桃育李,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曹校长将结合学校的七十载发展史,回顾学校的重要历史节点,传承上电人在建设学校过程中体现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和师德风范,激励青年一代争做让党放心的新上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