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喜迎七秩华诞 逐梦上电青春扬帆起航——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美丽的上电临港校园生机勃勃。9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李明福、李和兴、翁培奋、封金章、符杨、张川,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导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闵宇霖教授寄语新生在大学提高眼界、拓宽胸怀;切问近思、苦练内功;知行合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 邓崇妍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 樊润青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 赵家乐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  邵心怡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  封康


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樊润青、邓崇妍、赵家乐,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邵心怡、封康,先后发言,分享了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参军入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分享成长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用青春追梦,以奋斗圆梦,将勤奋与进取演绎青春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代表金义义表示在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入学,将牢记“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时代电力追梦人。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明俊表达了自己远涉重洋,来到上电的向往和期待,表示要认真学习,珍惜时间,努力前行,为国际交流和两国的电力管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向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他们是青春引路人、梦想助力者、成长路上良师、人生途中益友,将陪伴和引领2021级新生成长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国之栋梁。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上电校庆日为10月15日,新生代表们的生日也同为这一日,与学校有着特别的缘分,身为新一代的上电人,他们将在今后的岁月中传承着上电精神。随后,场上新生全体起立,庄重地为自己戴上校徽,从此与这校园真正血脉相连,“上海电力大学”将成为他们一生的印记。




校旗是上海电力大学的标志与象征,凝聚了一代代上电人的奋进求索,承载着上电的梦想与使命。

党委书记李明福将校旗从国旗护卫队手中接过,授予2021级新生代表,寄托对上电学子的满怀期望。随后,全体新生面对校旗庄严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最后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承红色血脉,使命担当扛在肩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报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成长成才。二是充盈文化意蕴,明德至善铭记心怀。注重道德修养,做有价值、有智慧、有情商、充满正能量的人。三是秉持博学求真,提升能力夯实本领。寄语同学们积攒前行的智慧、勇气和力量,自觉把“求真”与“为人”结合起来,书写新一代上电人的风范。四是笃行务实奋进,创新致远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加强团队协作,培养逆向思维能力,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奉献成为青春成长的底色。

李校长最后寄语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心刻苦研读,在上电的大舞台上创造精彩的未来。


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



薪火相传喜迎七秩华诞,逐梦上电青春扬帆起航。欢迎你们,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未来已来,路在前方!


学工部 研工部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