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财经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7月16日,我校2021年度财经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杨浦校区行政楼9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及财经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总会计师张川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钱伟国对我校上半年整体预算执行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就2022年学校预算收支概况做了梳理,明确2022年预算编制原则:一是按财政要求,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二是积极开源节流,过好紧日子。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一级项目库第二批拟出库项目。与会小组成员认真讨论,围绕如何加快学校预算执行进度、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以及审议第二批拟出库项目名单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李和兴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指出,项目库出库后要抓紧落实,各部门作为预算执行的主体,应当各司其职,切实推动项目预算执行。对于涉及重大金额项目,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及时发现内控环节漏洞,完善内控相关制度,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李明福作总结讲话。他针对提升我校预算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摸清部分学院预算执行率低的潜在原因,科学安排预算,确保预算精确化。二要重点关注,加强前置把关。明确学校常规性预算变动的原因,加强预算编制过程中的前置把关,规范项目评审程序,不断形成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的预算管理体系。三要各司其职,集中推进。各牵头部门要做好带头作用,及时反馈、解决、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涉及“三重一大”事项,要及时上报,厘清关键问题,进而不断推动我校科学决策、规范决策,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财务处 赵池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