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感恩党的培养,听从党的召唤,勇担使命,测试核爆炸

主讲人:陈大森
讲座时间:2021-05-25 13:30:0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 学术楼303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党委】
主讲人简介:陈大森,曾任上海电子电器协会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上海通信协会理事、上海民办高等教育协会副会长、上海高校电子技术协作组副组长。上海市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1995年12月至2004年6月担任上海电力学院院长。任职期间大胆改革,带领我校开拓了南汇校区,为学校扩大规模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掀开了上电发展新的一页。 获奖情况:1973年至1978年在上海科技大学担任课题组组长,承担了重大国防军工项目:核爆炸参数自动测试仪的研制工作。曾三次去新疆罗布泊核试验基地现场,参加了导弹核武器及氢弹的现场爆炸试验及测试工作。该项目获圆满成功,获全国科学大会表彰。个人因此荣获“上海教育战线先进工作者”及“上海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5年12月退休,退休后依然积极参与工作,现任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2020年荣获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