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冬梅应邀出席民建市委2021年工作务虚会

2月26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围绕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展开讨论,并交流2021年工作设想和思路。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民建支部主委黄冬梅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发言。

黄冬梅向与会的领导和会员简要介绍了民建上海电力大学支部在2020年的工作成果,并围绕本次务虚会主题,汇报了今后学校民建支部的工作思路。她说,民建上海电力大学支部成立于2020年4月,作为一个仅仅10月龄、10名会员的基层组织,在迅速成长的过程中,通过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高效精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她指出,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后,当时还处于筹建阶段的支部便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募捐活动,全体8名会员从收到倡议到完成捐款仅耗时80分钟,共计捐款3100元。另一方面,去年支部共有15篇建言献策成果被采用,其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民建中央网站发布,“建议积极应对青少年学生疫情心理综合征”被民建中央综合采用;其余13篇成果被民建市委采用,并报送至民建中央、市政协、市统战部。同时,针对支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直属支部,民建上海电力大学支部时刻都在关注国家能源重大战略、社会民生问题,以及国际热点。黄校长表示,在新的一年,支部将继续围绕国家和上海的重大战略需求,站高一位,先行一步,重点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学校地处临港新片区的区位优势,更好地融入和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二是借助民建组织的特点,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党委统战部 民建上海电力大学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