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检查及疫情防控演练

根据市教委党委、市教委的工作部署,为确保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校园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2月26日上午,我校在临港校区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检查及疫情防控演练。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分组深入二级学院、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处开展演练。

李明福、李和兴分别带领第一和第二小组,依次来到沪城环路校门口、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1号食堂、2号食堂、防疫物资仓库、图书馆、能机学院、环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外语学院、马院、现教中心,检查开学及疫情防控准备情况。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到场领导作说明汇报。




第一检查组重点围绕校门管控、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校园数据网络安全、学生公寓管理、食堂后厨管理、二级学院师生返校排摸情况及实验室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李明福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明确规范工作程序,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第二检查组重点围绕图书馆、留学生公寓、食堂以及二级学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李和兴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并指出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在演练过程中,学校领导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2021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慰问了师生和服务单位员工,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

本次演练详细模拟各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全面排查开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方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筑牢师生复学返校健康安全防线,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不放松。



2月25日,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带队对杨浦校区相关部门、学院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相应检查和演练。


党办 校办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