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度荣休教工座谈会举行

2021年1月12日下午, 2020年度荣休教工座谈会在杨浦校区举行,座谈会由校工会和退管会共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校总会计师、工会分管领导张川出席会议并讲话。2020年度荣休教职工、退休骨干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分为欢送会和欢迎会两个环节,分别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和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退管办副主任李晓梅主持。



首先,张川代表校工会和全校1198名在职教职工对23名2020年退休的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预祝他们身心健康,过好人生的“第二个黄金期”。她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也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退休同志的付出,学校今后的发展仍需要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宝贵经验。她希望荣休的教职工在规划好退休生活之余,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更希望年轻教师学习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好上电精神。

在“寄语上电”环节,到场的21名退休教工回顾了与上海电力大学的结缘经历和在上电的奋斗岁月,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纷纷寄语学校越办越好。

随后,翁培奋、张川为2020年度荣休教工送上退休慰问品和荣休纪念章。对新卸任的四位退休支部书记进行了欢送,颁发了纪念证书。

欢迎会上,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退管办主任刘洁荣欢迎2020年荣休教工加入退管会大家庭,结合“学校领导重视,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实现‘五个老有’”等内容介绍了退管办在实施关心慰问、医疗帮扶、丰富文化生活、发挥老同志优势等方面的有效举措,让荣休教工全面了解退管办的日常服务管理和活动内容。

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唐兴分享了自己退休多年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一直坚持参加学校各个层面的党建工作;块组长代表诸红玉介绍了块组作为桥梁为退休教工开展日常服务的内容;退休教工代表龙根勇则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了退休生活的多姿多彩。继教学院应敏华代表2020年度荣休教工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在上电工作了一辈子,对上电充满感情,退休后仍然被学校需要继续发光发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分,为上电的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最后,翁培奋代表校党委向老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学校的每一项成就、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教职工的勤勉耕耘、无私奉献。几十年来,老教师、老同志顾大局、识大体,立足本职,奉献岗位,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是对大家几十年工作生涯的最好写照。举行荣休仪式,既是向退休教职工表达祝福,同时也让尊师重教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他衷心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做好“四个转变”,以更加美好阳光的心情拥抱退休新生活,在退休生活新舞台上继续开展老有所学,体现老有所乐,发挥老有所为,在享受精彩退休生活的同时,也能够力所能及地为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会 退管会 李晓梅 尤雯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