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集中观看世界慕课大会

12月9至11日,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世界慕课大会。大会旨在将全球高校与在线教育平台团结起来,携手应对新冠疫情背景下智能互联网时代对全球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前沿科技在塑造高等教育未来中的作用,共同推动世界范围内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应用和共享,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的实现。



12月11日,我校分别设立杨浦会场和临港会场,组织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集中观看20:00-22:30世界慕课大会主会议直播。会上陈宝生部长指出,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已居世界第一,慕课正在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不仅助力中国高校成功应对了疫情危机,而且为今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表示,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发挥慕课与在线教育优势,有利于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学习了会议主旨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也深感责任与使命重大,深刻认识到应对新冠疫情背景下智能互联网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校将以慕课建设为契机,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