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今启动

“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9月29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沪上三八红旗手代表和复旦师生近300人现场参与启动仪式并收看了首场“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



《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是由市妇联、市委党校、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电力大学、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联合多个重点行业的龙头企业共同推出。十讲课程,由市委党校专家阐释“四史”理论精髓,企业讲述自身发展中故事和人物,行业中的市三八红旗手阐述自身理想与行业使命。内容涵盖“民生保障”“城市建设”“金融改革”“大国制造”等与民生福祉、城市发展密切相关领域,全景式呈现这些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至今企业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创业史、改革史和奋斗史。

现场,来自国网电力的张颖、申通地铁的陈昱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陈亦聪等三位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分享了她们的从业精彩故事。王丽萍、秦畅、李艳玲等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代表受聘成为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今后将为在校学生开展生动的思政教育。仪式结束后,复旦师生现场收看了“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从永不消失的电波到点亮全中国,一代代电力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据悉,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首站接入“复旦党建学习平台”后,还将送课进入各所高校课堂以及各区基层社区,把红旗手事迹和精神,与企业发展实践相结合,生动诠释“四史”,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作用。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谢飞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原文链接:https://web.shobserver.com/wxShare/html/2954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