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 徐群杰

“是他的真诚和务实打动了我,所以我愿意来上海电力学院担任双聘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世刚这样说。

“环聚梦想,化思成行。是他的精心培育让我们从菜鸟起飞,实践与创新,让我们飞得更高!”——13位2018年考取了博士研究生的环化学院硕士毕业生这样说。

“这是一次电化学的学术、科研、交流的精彩盛会!感谢他的精心组织和出色工作。”——两千名参加2017年全国电化学会议的代表这样说。

牢记初心、敦品立行、利群奉献、师杰为范,他就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的追求和写照。

从教二十五年来,徐群杰坚守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第一线,负责完成6项上海市和学校重点教改项目和1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从1998年开始,他率先在环化学院提出并坚持实施学生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和全方位关爱与培养,积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曾获上海市师德师风建设优秀项目提名奖。徐群杰直接指导6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8项,40多人次斩获全国和省市科创大奖。

徐群杰担任上海电力学院环化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通过言传身教,将科研工作的严谨治学引入到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反哺教学,积极将高水平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素材,编著出版了2本理论教材与实验教材,带领与培养了2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市级优秀科研团队,引领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与育人文化,大大提升凝聚力和创新活力,将育人工作全方位深化与持续,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