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明福:2019年新年贺词——风劲帆满图新志

风劲帆满图新志
   校党委书记  李明福


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瞬2018年已经远去。

2018年注定是上电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年份: 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搬迁临港新校区、更名上海电力大学、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获批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办学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喜讯连连,捷报频传。

而你们,每一位上电人,都值得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2800余名毕业生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各行各业,践行母校“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特色;3400余名新上电人从祖国四面八方怀揣梦想来到临港新校区,开启崭新的求学生涯;1905名上电师生走进暑期社会实践,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们用情怀点燃奉献社会的热忱之火;90名进博会志愿者在服务中不怕苦、肯吃苦、能吃苦,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电娃”风采……

我们行走在上电的校园里,与一个个为美好生活拼搏的你相遇。在教室的三尺讲台上,你不辞辛劳授业解惑;在实验室的设备前,你聚精会神验证理论;在坐班答疑室,你耐心细致梳理思路、纠正方法;在行政办公室,你正加班加点做规划查过程写总结;在食堂,你更新花样丰富菜品;在医务室,你耐心诊断精心治疗;在楼道,你循环巡查保持环境洁净;在门口,你坚守岗位保学校一方平安……

我们行走在上电的校园里,与一个个为美好未来进取的你相遇。在图书馆,你伏案阅书复习预习;在党建活动室,你正在庄严朗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科创室,你一丝不苟调试参赛作品;在演艺中心,你青春飞扬展现才艺;在运动场,你持之以恒锻炼身体;在宿舍,你与舍友畅谈生活和理想;在考研自习室,你手握前程、奋勇深造……

这就是我们上电人真实而又普通的生活,却凝聚了上电精神、汇集了上电力量,在2018年绘就了上电传奇。

诚然真实而又普通的生活不容易,却更彰显了上电人的无畏和无私。有的老师不顾路途远、照顾小孩,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有的老师放弃假期休息、不顾炎热,坚守岗位做好搬迁;有的老师离家万里、忍受孤独,主动请缨援疆支教……有的学生信守承诺、不惧疼痛,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的同学不畏艰苦、深入贫困地区,办电商培训带百姓致富;有的同学风雨无阻、乐于奉献,一次不落地进社区做志愿服务……

正是这一个个上电人以自己的力量助推着上电的砥砺前行;正是这一个个上电人以自身的光亮温暖着上电的精神家园。

2018年,我们一起站在时间的坐标上:一代代上电人用67年的锲而不舍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自己最深沉的感恩;2018年,我们一起站在空间的坐标上:一代代上电人用67年的开拓进取向未来发展布局镌刻了自己最深远的憧憬。

风劲帆满图新志。在2019年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满怀信心、爱和希望,远瞩理想、践履本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衷祝每一位上电人,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