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校园安全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3年寒假校园安全稳定、留校学生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111日,校纪委协同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寒假期间校园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一行走访了浦东校区学生宿舍、医务室、数理学院实验室、清真食堂等场所,对留校学生住宿安排、学习生活保障、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寒假期间医务室医药储备、学生就医情况,实验室使用及安全管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食品采购、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校纪委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实施方案》《上海电力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杜绝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寒假期间,校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师生度过一个平稳有序、欢庆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坚强保障。

 

校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