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处级干部轮训班)暨校领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处级干部轮训班)暨校领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作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处级干部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建明主持。

李和兴以《深刻领悟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涵,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电力大学》为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李和兴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成就、提炼精髓、分析问题、规划蓝图、设计方案、发出号召,作为领导干部,务必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和兴从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展开,对中国式高校现代化的特征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了中国式高水平大学的本质要求、建设思路、评判要求。随后,他对高水平电力大学建设进行了总体概述,对上海电力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三面向三聚焦、底蕴深活力强等特点进行了逐一讲解,从坚持思想引领、加强诚信教育、增强诚信实力底气、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迎接双碳战略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正确处理好事业与职业等八项关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