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霜荏苒居不息 凛冬散尽星河熠——上海电力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校党委书记 李明福   校长 李和兴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上海电力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最诚挚的敬意!

2022年,我们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广泛宣传党的不凡历程和辉煌成就,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分三步走”中长期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贯彻“六个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

2022年,我们栉风沐雨、众志成城。在那段守望相助的日夜,每个人都不容易。多少次泪目,多少声加油,多少个“最美”,多少夜不眠不休,无数上电人共情、共事、共克时艰,让个体微弱的力量在困难与恐惧面前汇聚成墙,抵得住疫情、聚得起人心,演绎了有温度有感动的上电故事。

2022年,我们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创新能力,积极参与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

2022年,我们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校党委获临港新片区“红色先锋”党组织;学校成功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信息安全专业通过国际ASIIN专业认证;江友华老师获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我校学子杨昌雷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数学建模团队在2022年取得了国际、国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项一等奖……上电人用勤勉与奉献在2022年刻画出最昂扬的身影。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岁末时寒,我们在时光的流转里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以相信的力量,以奋进的勇气,为学校发展赋予新的使命、注入新的动能。新起点、新征程,新开局蕴含新机遇,脚步所向,皆为前方。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无论形势怎么变、任务怎么变,战略定力不能变、决心魄力不能变、历久弥新的上电精神不能变、大战大考锻造的勇气担当不能变,我们以自身最大努力的确定性,应对各种挑战的不确定性。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新的一年,让我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携手共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新篇!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2023年,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安康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