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联盟》联盟与上海电力大学开展项目合作交流

2022年 11月22日下午,联盟邀请上海电力大学参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项目共建合作交流座谈,上海电力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琦芬教授、杨涌文博士,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立新,华理房产俱乐部副理事长董超鹏、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后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副总经理唐纲、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清国、上海民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孟庆运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立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联盟概况,以及联盟近两年重点合作项目。由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建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情况。

随后,上海电力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琦芬教授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相关学科设置情况,以及新能源与综合能源领域重点工作内容和近几年重点课题项目。

近年来,联盟多次组织新能源专业委员会到江苏扬州、徐州、南通,浙江湖州、台州,以及安徽宣城等地开展新能源应用调研,积极主动对接当地相关部门,联合推进新能源的应用。同时,加大了自身组织机构建设力度,整合了行业内优势企业共同参与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并与长三角区域相关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和推进新能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

会上,双方结合各自的优势和开展的项目,围绕“建立长三角区域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综合能源在应急医疗救援方舱医院中的应用”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建立更深入的项目合作关系。

上海电力大学是中央与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51年,长期隶属于国家电力部门管理,2000年属地化管理。1985年起开始本科层次办学,2006年开始硕士层次办学,201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学校获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单位。2021年,学校获批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面向“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面构建“一网两侧”能源电力学科体系,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高校。

上海电力大学科研处(科创办),是负责统筹规划和管理全校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及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科研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科研项目的培育、申报与管理;科技项目合作规划与管理;科研成果的申报与管理;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等。近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重点课题项目,包括《基于区域(园区)综合智慧能源的全链条技术咨询与优化运维》等一系列课题项目。该课题旨在区域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中,提供全链条技术咨询服务。互联网+”智慧能源(简称能源互联网)是当下全球能源重要的发展趋势。区域综合智慧能源作为当下能源互联网的重点发展方向,其以用户为核心,以区域用户为重点,旨在实现综合能源的智慧生产、智慧供应与智慧使用,并探索实现灵活的能源交易、多样便捷的能源服务模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kONtrZJudLdDDIYQre8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