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总支召开江友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秋高气爽的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适逢第38个教师节来临,为持续引导联合党总支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学习身边先进榜样,激发爱岗敬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16日,依托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领学导读三级联动”学习模式,在图书馆的领学下,联合党总支开展了向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江友华同志学习的专题线上学习会议。总支所属各职能部门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李康弟主持。

李康弟首先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内容,对方案中学习江友华同志事迹的工作部署做了重点传达,并简要介绍了江友华同志的事迹情况,鼓励全体教职工认真开展学习,感受先进人物精神力量,以期在后续工作中勇毅前行,再创辉煌。

随后,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青青作为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讲人,向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向江友华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学习报告。报告以大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事例,详细讲述了江友华老师虽身患癌症,却仍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潜心教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先进事迹,也讲述了江友华老师在疫情中冲锋在前,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英勇壮举,更为与会教职工刻画了一位常年资助困难学生、用奉献诠释大爱的“四有”好老师的光辉形象,感人肺腑至深,催人奋进,令听者无不动容。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职工深受鼓舞,畅谈向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江友华同志学习的深刻感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谷骞老师表示,我们应该思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能支持着江友华老师,从他的言行来看,这种力量就是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对学生和岗位的热爱。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有无穷的斗志和力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图书馆李雄波老师表示,今天的学习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到了江老师事迹背后的故事,他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仅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也应成为每位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对榜样先进事迹的学习今天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应该在感悟榜样崇高风范中,以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本次会议是联合党总支积极参与我校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间,联合党总支先后组织开展多项具体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弘扬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包括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书记讲堂”活动、由图书馆领学的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等;此外,积极组织推荐“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传,并对各部门老教师开展走访慰问。

联合党总支以愈加扎实的工作,力求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化正确导向,引导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力争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联合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