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书记讲堂”活动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刻内涵,激励广大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学习中来。9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书记讲堂”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艺主持。

张艺带领全体教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与意义,在深刻揭示中国之路为什么走得好、鲜明宣示中国之治为什么真管用、科学阐释中国之理为什么行得通的基础上,与参会同志共同探讨了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鼓励教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记讲堂”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针对本次学习内容积极发表学习感言。韩云昊老师表示,今天的“书记讲堂”学习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集中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治国方略,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并形成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思想理论成果。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谷金蔚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方略有了更加全新的、深刻的认识,对党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了自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与智慧,更要在实际工作当中贯彻落实。徐莉莉老师表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中的治国理政方略,有助于我们形成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风尚,培养科学理论思维,提高科学理论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书记讲堂”活动进一步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