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谈发展,履职责,喜迎二十大”——退休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在金秋送爽,喜迎国庆节之际,9月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退休第三、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说变化,谈发展,履职责,喜迎二十大”的专题组织生活。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党建督查员周维刚列席指导,活动由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高伯骅主持,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薛来提供会议共享的技术支持。

高伯骅首先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开展的主题和筹备情况。活动在施颖燕的诗朗诵《新时代》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党员们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许一昌讲述了《百年建筑一大会址》记录的一大会址的新貌和自己“光荣在党50周年”的幸福时刻;袁湘惠、张湫琼、姚笑虹、石钢生、梁泽磊、刘永昌、周小力、高伯骅等展示了身边建筑、社区、公共设施的变化;谈仪和薛来分别介绍了百年公交20路的旧貌新颜和无人驾驶的地铁18号线;王志祥以《老有所为的幸福生活》为主题讲述了退休后继续为专业编写教材的故事;赵宪萍和杨平分享了《我国核电发展与思考》和《塔式聚光热电站》的微讲座……丰富多彩的话题,引起了支部党员间的热烈讨论。

15位党员以照片、视频、文字和现场解说等方式展示和赞美了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谈体会,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上海新时代新发展取得的成就,可谓是身边点滴事,窥见大发展;喜迎二十大,人民展笑颜。大家表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光发热,为美丽上海、和谐社会建设力所能及地发挥正能量。

最后,周维刚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感受到了老同志渊博的学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可以有机会联合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以榜样力量点亮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激励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退休第三 第五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