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国女篮,育时代新人”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9月23日,体育学院以“学中国女篮,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球类项目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胜利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通过收看2022年世界女篮锦标赛(中国-波黑)的直播比赛为切入点,带领老师们感受中国女篮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锲而不舍的品质。体育学院教师荣俊杰在做主题发言时,通过“一路向征程、一直在拼搏、一心去传承”三大版块与参会老师做了交流。荣俊杰从1951年我国筹建第一代国家女子篮球队说到1976年女篮项目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结合女篮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奋勇拼搏的优秀品质,详细讲解了中国女篮在历史上参赛所取得的成绩。他讲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通过对中国女篮成长历程的学习,应该做到“铸造师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师德: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师能:打造扎实的学识水平”,用行动来践行真正意义上的竞技精神。

球类项目教工党支部张业飞老师说,中国女篮团结、拼搏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作为校篮球队的主教练应努力将这些优秀的品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带领我校篮球队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奋勇拼搏,充分发挥敢打敢拼、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为备战十一月份的市运会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综合项目教工党支部赵长海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对中国女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中国女篮在赛场上不畏强手、努力奋进、每分必争的斗争精神和永不言败、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在日常教学、训练过程中,需要以分秒必争的体育精神去学习相关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也需要以分秒必争的体育精神去对待每一次课、每一次训练,抓住重点、难点,精心教学,克服畏难情绪,永不言弃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将立德树人的思想贯穿到体育教学中。

本次活动,以政治理论学习,促进业务工作提升,使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互融互通,全体教师对今后的体育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体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