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深层次区域团建 服务新片区改革发展

9月22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上海电力大学二级学院团委与临港新片区园区团工委共建仪式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临港新片区综合团工委书记周宁馨等出席,我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国祥、校团委副书记徐仙君等出席,此次活动由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主任侯俊伟主持。我校9个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临港新片区11个园区团工委委员与会。

孙筱和在致辞中表示,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年来,创造了许多“新速度”和“新奇迹”,成长在临港新片区这片沃土上的青年,面临着许多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他强调双方团组织以合作框架协议为蓝本,畅通沟通机制,搭建多样平台,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合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切切实实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助力添彩。最后,孙筱和勉励校区、园区团组织携手走进社区、走进经济社会主战场、走进创新创业最前沿,为临港新片区、为上海、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周宁馨、徐仙君分别代表双方单位介绍共建前期准备情况。周宁馨简要回顾了临港新片区综合团工委的成立历史、具体定位和发展目标,希望通过此次点对点地推进新片区园区团工委和我校二级学院团委接洽共建,能为更多的“电娃”搭建社会实践、挂职锻炼和科技创新的平台,也为临港新片区产业园区提供“爱党爱国、扎根临港”的“靠谱”青年骨干。

徐仙君简要介绍了我校团委高度重视为大学生搭建各种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共建,为“电娃”搭建更多走出校园、走进园区、了解临港的机会,最终可以爱上临港、留在临港,并提出在理论宣讲、实践基地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的设想。

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长长、临港新片区金桥临港团工委书记顾晓莹代表双方团组织上台签约,并代表双方团组织表达了对后期深入合作的期待。

达成合作的双方团组织有: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与新经济(四镇)产业园区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与生命蓝湾园区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与产业区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与金桥临港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与港城广场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与国际创新协同区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与张江临港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与闵联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与金融湾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数理学院团委与科创中心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外国语学院团委与海洋创新园团工委达成共建合作。

马国祥在最后讲话中,从“感谢”“融入”“工作”三个关键词,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表达了对临港新片区在今年上半年抗疫最吃紧时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展现了临港团工委与我校团委从青年的角度出发推进融入临港、服务临港的主动作为,畅想了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临港新片区党工委、我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双方团组织在集体理论学习、常态化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广阔合作空间。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的座谈交流,谈基础谈资源谈合作谈未来,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凝聚双方合作共识,进一步探求双方合作空间,现场讨论热烈,互动积极。


校团委 各二级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