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届“爱之浦东”杯防艾视频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做好浦东新区的艾滋病防制工作,贯彻落实《中国遏制和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要求。 加深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并与时俱进,创作出更多优秀、新颖的视频作品,特开展第五届“爱之浦东”杯高校防艾视频大赛。本次校级选拔赛由校团委负责组织申报和联络工作,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1.拓展学生群体获取健康知识渠道。

  2.推动校园内同伴教育,开展防艾宣传工作。

  3.推广“互联网+”线上检测包申请。

  4.扩大浦东新区艾滋病防控工作范围。

  二、赛事流程

1.院内初赛:

(1)学院内初赛及推广周期:920-1015日;

(2)二级学院需组织院内初赛,选取1-2个优秀作品到校级比赛,学院于1015日前统一将作品和视频拍摄脚本发送校团委邮箱,将请专家委员会对每组参赛作品内容中关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准确性进行审核,避免出现科学性错误。

(3)视频制作及推广期,各学院引导学生完成100份《2022年视频大赛大学生健康问卷》。

 

(问卷二维码)

2.校内决赛及推广:

1028日前,校团委组织进行校级评审,公示校级比赛结果,在校级平台推广;

114日前,整理作品报送区级比赛。

  三、作品要求

  1.形式:微视频(脱口秀、动画 flash、讲座、情景再现、说唱、小品等形式)、一人多角、街头采访或其他自定义多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

  2.内容:积极向上,应与艾滋病防治主题相关,拓展新的主题,具体自行决定,可选择主题包括但不限于:HIV 自我检测;自我保护及良好的恋爱观、性别观、猎奇心理;性教育;对 AIDS 的认识等;

  3.其他要求及参赛须知详见附件

 四、评选及表彰

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校团委将通过B站官方账号或青春SUEP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同时根据各学院团委上交摄影作品的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在全区评选中获奖团队将获得“区级奖状”、专项奖品等。

  五、作品报送

1015日前学院将推荐的作品和拍摄脚本发送至邮箱,作品名称统一命名为“学院+作品名”,如: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为艾发声。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月

电子邮箱:tuanwei_shiep@163.com


  附件.2022 浦东高校防艾视频大赛作品要求与参赛须知.docx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