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评审组来我校开展评审工作

9月16日上午,上海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评审团专家陆海瑾、郁进、施岚、陈婷一行来我校进行评审工作。校总会计师张川、妇工委主任毛静涛、妇工委副主任胡丹梅、妇工委办公室主任曹叶青、能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学院妇女干部杨峰、杨萍等参加了此次评审活动。

张川代表学校党政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学校党政历来十分重视妇女工作,积极创造多种渠道和平台,鼓励扶持女性师生岗位建功、创先评优;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无论在全校师生中所占的比重、结构,还是所作的贡献来看,都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此次评审,我校根据市妇联建设指标要求,对妇女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在去年12月督导组指导的基础上作出改进与完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借助此次提高级妇女之家增能升级机会,我校妇女之家建设体系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完备、特色更加突出、服务能力及育人水平和效能得到显著提升。

毛静涛以《“爱”为名,为“家”赋能》为题,从增能升级的思路与举措、增能升级的实施与成效两个方面对我校妇女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我校以“6i”工作法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源共享、榜样示范六个方面切实打造覆盖面广、服务功能强、助推女性成才成长、助力单位事业发展的温暖之家;通过四点建家、四员进家、四制强家,拓展“家”空间内涵,注重特色与创新,不断拓展妇女之家发展维度。

随后,评审组在考察能机学院妇女小家建设情况后,赴校妇女之家进行实地考评。妇女工作品牌活动“上电七里香·芬芳新时代”项目组向评审组展示了“韵香”“墨香”“书香”“花香”“茶香”“萱香”“心香”的特色成果。

在交流互动环节,评审组专家相继提问点评。专家对学校提高级“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妇女工作紧贴市妇联工作部署和要求,妇女之家建设目标定位精准、发展思路清晰、权责分工明确,能够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的同时积极提供社会服务;在全面服务女教职工需求的同时积极助力女大学生成长,充分体现出了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建设的特色。

根据市十五次妇代会关于建设“妇女之家百千万”工程的要求,(即本届妇联五年间在全市建成万家1.0标准级、千家2.0示范级、百家3.0提高级妇女之家),我校作为2021-2022年度教育系统唯一一所推荐参评3.0提高级妇女之家的单位,自创评以来,得到了市妇联专家团队组织的一系列培育和指导。我校将以此次增能升级工作为起点,认真总结经验与问题,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女性相结合,硬件建设和内涵建设相结合,发挥育人纽带作用,继续深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妇工委 曹叶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