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6月13日,在加拿大工程院2022年年会上,该院院长Yves Beauchamp宣布新入选的47名院士、6名国际院士和1名荣誉院士名单。我校校友、RTDS技术公司研发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益入选。

张益校友是世界著名的电力系统实时仿真专家,是我校原电力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91届校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实时模拟器制造商RTDS科技公司的研发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他亲自开发并指导了许多关键功能的开发,使实时仿真在今天的环境中发挥作用,包括新的转换器拓扑结构、可再生资源和控制现代大型电力系统的通信层接口的高级模型。他在多个IEEE/CIGRE工作组和期刊编辑委员会任职。他的工作对建立实时电力系统仿真的行业标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加拿大工程院(CAE)是一个国家机构,成立于1987年。新院士是由同行提名和选举,入选该院院士代表着对加拿大工程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的表彰。

加拿大工程院院长Yves Beauchamp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35年里,各位院士在教育、基础设施、创新、能源、交通等领域发挥了工程方面的领导作用,为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工程做出了杰出贡献。

此次新增选的54名院士中,共有18位华人入选,其中院士16人,国际院士2人。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