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我校召开2022年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评审意见反馈暨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工作,6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评审意见反馈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能源电力科创中心、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处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高建办主任汤乃云向各职能部处和相关学科/学院通报了2022年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的市级财政评审结果的相关工作情况。在我校党政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关心指导下,经过全校共同努力,我校2022年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已顺利通过市教委专家组和市级财评专家严格评审,建设项目经费核减和核减率均为历年最低。汤乃云详细介绍了核减资金的具体情况,具体反馈了专家评审意见和学校下一步努力方向,动员相关各学科/学院和部处根据市级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及时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和相关预算安排,尽快开展项目任务书的填报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今年的建设任务。随后,财务处处长钱伟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2年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预算下拨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各建设项目尽早启动相关工作,强调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财经制度和要求。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陆玮介绍了政府采购的有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强调各建设项目按规定开展各项招标采购工作。相关部处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就今年建设项目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翁培奋在会上作动员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委对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级评审专家组对学校高地大建设项目方案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在地方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信心和决心,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评审意见指导性强,校内各建设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切实有效地进行完善和修改。同时,翁培奋充分肯定了前期高水平地方高校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今年高地大建设项目资金核减率低,全力争取到了学校2022年高地大建设资金,实在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十分珍惜。新形势下,各职能部处要更加靠前一步,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效率,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各部处、各学科/学院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建设项目任务书,紧盯建设目标,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确保要求不降低、任务不减量、进度不延后、绩效不打折,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