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増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防范不良消费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以及防诈骗的意识,学院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学院、班级等层面,全面铺开教育,做到讲诚信、说诚信、做诚信,以诚为本,以信立人。

学院辅导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诚信为人教育,强调考风考纪,诚信就业创业教育,要求同学们坚守诚信底线,不做诈骗的推手。5月,学院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和金融安全知识宣讲”,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做好诚信教育和防诈骗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充分了解贷款政策,诚信贷款,防范风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统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相关知识提供了平台;为2018级毕业生开展诚信就业、诚信创业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培养优秀诚信品质,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通过“以榜样为光,照亮前方”典型事迹推送,开展榜样示范教育和感恩教育,疫情期间学院内受资助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通过积极挖掘、收集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在“方圆数里”公众平台传递优秀学生事迹,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展现了数理学子乐观向上,积极生活的人生态度。

本次诚信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为家庭经济困难生解决在校生活困难提供了有效信息和有力保障;学院全方位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特别是疫情期间受资助学生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传递大能量,榜样示范教育和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