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电力大学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挂职锻炼和培养活动的通知

    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丰富大学生培养模式和成长路径,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有效途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金山区关于实施金山籍人才回流工程的实施意见》,积极响应“人才兴区”战略引导金山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建设家乡,助推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金山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人社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金种子”培育计划——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挂职锻炼(以下简称“‘金种子’培育计划”),选派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到金山区各委、办、局、镇、街道、园区、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挂职锻炼。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挂职对象

对象:金山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校学生,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放宽条件,研究生及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往届优秀学员优先考虑。挂职学生主要由本市高校团组织推荐,各街镇、园区可择优推荐。

条件: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大局观,有团队精神,善于沟通;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吃苦耐劳,愿意从事基层一线工作。

二、岗位来源

(一)短期挂职岗

1.挂职时间

2022711日(星期一)-2022819日(星期五)。具体时间根据各高校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而另行沟通确定。

2.挂职对象

大学一年级、二年级等低年级学生优先考虑。

3.岗位来源

各委、办、局,各镇、石化街道、园区,国有企事业单位、村居,部分重点企业、青年中心。

(二)长期挂职岗

1.挂职时间

2022711日(星期一)-2023630日(星期五)。具体时间根据各高校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而另行沟通确定。

2.挂职对象

大学三年级及以上高年级学生优先考虑,非报名当年的毕业生。

3.岗位来源

对长期挂职岗大学生培养有需求的单位,基层团组织。

三、时间安排

即日-619日,各单位岗位募集,大学生预报名;

2022619-630日,人岗初步匹配,线上面试;

2022711日,金种子培训及启动会(采取符合疫情形势的方式开展);

2022712-819日,短期挂职岗及长期挂职岗培养;

2022822日,金种子实践项目及总结会;

2022823-2023630日,长期挂职岗培养。

四、挂职工作要求

1.协助开展群团工作、新媒体制作、文秘工作、文化宣传、群众体育信息采集报送、公文撰写等工作;

2.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或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村居青少年暑期生活;

3.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4.专业技能岗位人员应结合岗位在社会工作、财务管理、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

5.青年中心活动项目有关辅助工作;

6.根据岗位实际情况,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学生挂职上岗工作要求

1.原则上挂职期间工作日保证全勤,如遇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2天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2.自觉维护金山籍大学生良好形象。

六、制度保障

1.提供挂职学生工作日午餐,配备带教老师,提供挂职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资源,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挂职期间提供挂职学生每人每天50的补贴

2.挂职结束后出具挂职鉴定表,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优秀证书。考核优秀的“金种子”毕业之后,参加金山区公务员、事业单位、储备人才、三支一扶、社会工作者及政府非编人员招考,通过笔试后,同等情况下优先录用;报名区内“金种子”培育计划参与企业的招聘,进行推荐;回到金山进行创业,创业路演项目成熟,优先给予创业资金扶持。

七、报名方式

请金山籍大学生根据公告要求,认真填写《2022年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表》(附件1)和《2022年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汇总表》(附件2,并于619日前反馈至校团委,并由校团委审核后择优推荐至金山团区委。


校团委联系人:徐仙君

校团委联系邮箱:snowxxj@126.com


附件1:2022年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表.doc

附件2:2022年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汇总表.xls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市金山区委员会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