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全员促就业工作交流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统一思想,强化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成效,6月8日19:00,经管学院召开全员促就业工作交流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系副主任、系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主持。

 

会上,孟延新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学院目前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她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在此情况下学院积极开拓思路,聘任在学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课教师担任系部就业指导师一职,协同做好全员促就业工作,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关心关注学生就业实际需求,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心态、调整就业目标,运用各种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推荐就业岗位、帮扶重点人群,促进毕业生早日顺利就业。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张裴郦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第二学位、毕业生落户等几方面,为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时间节点及重要事项,让学院教师对整个就业工作的具体流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工部副部长成勇指出,在就业工作具体推进中,全员联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建议学院从两个方面着手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对学生进行精准分类指导,了解学生内在需求,引导同学们提升求职能力;二是充分调动全院资源,“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开拓增量岗位和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多供需桥梁,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经管学院毕业班兼职辅导员杨红娜以“慢就业”背景下就业工作推进方式方法探索为题,为与会人员做经验分享。她提到当前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慢就业”的同学,“慢就业”问题的产生基于三个特点:信息不全、准备不足、和重要他人的联系不够。在具体就业指导中要提高学生的自主感、连接感、效能感,满足学生的心理需求,培养学生的选择能力,进而指导行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反馈,是学院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对学院学生培养成果的一次大考,希望全院上下能够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二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就业指导工作需要做到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在因材施教的最后一公里上,希望老师们能够拿出像做学术研究一样严谨的态度,帮助毕业生做好一对一精准指导、精准定位;三是学生思想引导过程中中要深入研究年轻人的特点,不断与时俱进,更加细致地把工作做好。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向共责,共同落实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经管学院 陈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