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抗疫稳就业 上电在行动”——云端主题沙龙之简历制作与线上面试技巧培训

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为日后就业做出更加充分的准备,5月30日,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抗疫稳就业,上电在行动”——云端主题沙龙之简历制作与线上面试技巧培训在线上召开。本次沙龙邀请到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计算机学院校外实践基地企业导师徐晓俊作为主讲嘉宾,辅导员卢珍、任祥宝以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徐晓俊分析了在疫情下如何从挑战中寻找机遇,在激烈的招聘中突围而出。首先,他指出今年疫情对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影响更加突出,毕业生求职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成为最困难的求职季,引导学生避免求职准备的误区,强调再难的求职季也有黑马杀出。随后,他从企业需求和专业HR角度,以上海电力大学某位学生简历为例,从专业技能准备、技术能力学习、求职黄金法则以及“人岗匹配”等角度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如何制作一份适合自己的简历。最后,他详细讲解了如何掌握线上面试技巧,提升线上应聘能力,指导学生不仅要做好环境和设备的准备、着装和形象的设计,还要做好心态和语言技巧的准备,强调线上面试自信心至关重要。

本次沙龙聚焦疫情下的求职就业,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制作简历和线上面试的实用技巧,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用心、用脑、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为学生就业助力。


计算机学院 任祥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