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机学院召开2022年延迟返乡和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为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延迟返乡和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延迟返乡和暑期留校学生度过一段平安的留校生活,6月6日,能机学院召开延迟返乡和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线上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出席,辅导员赵贵青、张财亮、杨丽媛、周长长、仝晶晶、梅饶兰参加,全体延迟返乡和留校学生与会,会议由周长长主持。

周长长从留校学生管理方案、假期安全防护、自我教育管理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和介绍。会议首先明确暑假期间学校会严格按照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动态调整学校网格化管理的相关模式,督促学生及时掌握并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要求,告诫同学们切实遵守:不点外卖、不违规翻墙离校、不在围栏进行物品传递、不接触校园内无主宠物等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同时鼓励同学们配合好楼幢负责老师、楼层长等做好楼栋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四自”机制的作用,确保楼栋内送餐、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随后,结合实际案例,就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心理健康、财产安全向同学们进行了重点提醒,特别是医务室就医相关提示和突发事件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张财亮、仝晶晶等对暑假留校期间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勉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核酸检测、户外活动和洗浴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会上,就暑期留校管理方面存在的疑问,与会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周婷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许。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各项管理规定,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有序;二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对留校期间防汛防台、健康饮食、安全用电、心理调适、防诈反诈等内容再次进行了强调;三是合理安排好在校生活,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保证适当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同时也保持与父母老师的日常联系。

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暑期的学生留校工作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对此,能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提高学生安全和防范意识外,还采取“组建留校学生微信群、核酸抗原打卡、辅导员与学生定期联系”等多项举措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为每一位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能机学院 周长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