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德 明志笃行——电信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提高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电信学院于5月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激发学生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励志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防疫防诈”专题微信公众号推送

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电信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专刊,从“防疫别忘防诈骗”角度宣传防诈骗内容,并结合本次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师生事迹强化诚信感恩教育,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全员同心,反诈同行”易班防诈骗知识竞赛

学院围绕党的重要会议、政府重要文件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诚信基础知识、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征信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等,依托易班平台上的“易班优课YOOC”,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最终11位来自2019级至2021级的同学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嘉奖。

优秀毕业生事迹宣传报导

学院通过对本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事迹报道与宣传,特别是通过对其中优秀贫困学生的先进事迹报道,激发学生拼搏向上的内生动力,鼓励学生不忘初心,奋勇争先。

“疫情中的电影放映厅”系列

学院通过寻找与感恩、励志、诚信、疫情防控相关的优质电影,并推荐给学生,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强化学生责任担当,并使其入脑入心。

电信学院通过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年大学生以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为目标不断奋进,并鼓励学生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彰显青春和智慧,努力践行使命与担当。


电信学院 刘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