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6月7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162名正式代表、20名列席代表和2名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

主席团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主持。会议审议了大会日程、推选大会主持人、听取并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在雄伟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校总会计师张川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作题为《展芳华七十载春风化雨,再出发建设高水平地方大学》的上海电力大学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七大方面总结了2021年我校的行政工作,提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六大重点: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二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建设;三是完善引育工作机制,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注重内涵特色发展,多角度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六是不断优化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支撑保障能力。最后,希望广大教师克服困难、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奋勇向前,扎扎实实完成各项攻坚任务,共同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总会计师张川做《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她详细汇报了我校2021年财务状况和财务管理情况,提出了2022年财务管理工作重点: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保障;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制度体系;深化项目库改革,全面落实项目库建设。今年的财务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在肩,希望各学院、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继续开源节流,充分发挥绩效导向在资源有效配置的引导作用,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地方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上海电力大学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审议,《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审查,《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十件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也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

开幕式结束后,“双代会”代表将于6月7日-9日分组进行线上审议、讨论,并以书面形式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此次会议不仅是面对“后疫情”时代,高校在教育模式、管理方式、财务规划的一次很好的实践案例,也是代表们尽职履责,共商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大计的一次创新研讨。


校工会 曹叶青 供稿